安玦_

我嗑的cp会永远在一起

【3.14蹇齐活动】微服私访

微服私访

ooc慎

被电击换身梗来自电影《羞羞的铁拳》
以后会进行改文



齐之侃向来不信鬼神。

但这件事情实在是有点出乎常人意料。

他与他的王上把身子换了。

这事情还得从几日前说起。

王上近日要微服私访,出宫体察民情。

当真是微服私访,除了齐将军和几个侍卫,谁也不准跟着。若木华多次上奏劝诫蹇宾,都是无用之举。

“王上,您王体尊贵,出宫私访舟车劳顿,不多带些人去,累坏了您的身子可不好啊!”

“国师想的倒是周全。可你们平日上谏那些只知让本王糟心的破事时,怎么就没想过本王会累坏这身子?”

“这……王上息怒啊!臣这不是怕有失王上的颜面吗!”

“国师的意思是本王的面子还需要用人多来撑起来吗!”

“臣不敢臣不敢…”

“退下吧,本王就这么决定了。”

“王上……”

蹇宾无视国师甩袖而去。

先前选好的日子很快就到,蹇宾一大早就在群臣簇拥下乘着一俩低调却不失高贵的马车出了宫。

每到一地,蹇宾必趁闲时访当地名胜,看看他天玑的大好河山,带的人不多,倒也方便了行程。齐之侃心道是见了个新鲜的蹇宾。

谁说王上就不能有私心。

晚上在宅子中,齐之侃呈上有官吏红名的名单,蹇宾拿着细细看了一番,蹙眉道:“这天玑是该好好治治了。”齐之侃给他倒了一杯茶,在一旁站立:“王上日夜忧心,天玑定会繁荣安定。那些贪官污吏若是要整治一番,必然花费不少功夫。还望王上不要累着才是。”

蹇宾抬眼望着他,拍了拍他垂在身侧的手:“有小齐在,本王不怕累着。”齐之侃回以他一个笑容,道:“时辰不早了,王上歇息罢。臣告辞。”
蹇宾听话去入寝。

一路上收获颇丰,蹇宾也见了不少民间的新鲜事物。回程之日很快到来,本以为此途会平安无事,谁知变故随之而来。

几个时辰前,蹇宾一队人正在赶路,谁知突然下起大雨,天上惊雷滚滚。

马车突然打滑,顺着一旁的泥坡冲入了河中。

蹇宾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何事,一阵天旋地转就入了水中。
天要亡我。蹇宾心道。

蹇宾在水中直扑棱,侍从游在不远处,在夜色中看不见他,着急得直在喊“王上”。

蹇宾听到了。挣扎着想回应,却呛了一口水。

一群废物!蹇宾心中怒骂。

琴棋书画蹇宾无不通,却独不会凫水。

侍从仿佛愈来愈远一般,蹇宾几乎听不到他们的声音。

意识快要被水淹没,身子不由沉下之时,突然被一股力量抓住,托住了身子。

他接着感到双唇传来柔软的触感,打开他的口腔,给他渡气。

突然一道惊雷打下,两人皆感到全身一阵酥麻。

两人差点都往下沉。

“王上。”

齐之侃渡完气后尽管全身酥麻了一阵,立刻反应过来,轻唤了一声蹇宾,就拖着人往岸上游去。

蹇宾知道,那人是齐之侃。

但是声音怎么听起来有点不对。

两人上了岸皆是虚脱不已。

“王上可还好?”话一出口,齐之侃就被自己吓了一跳。“王…王上?”

“本王没……”

两人皆吓了一跳。

唤了侍从都上岸,众人先在附近找了一个可御寒的山神庙。派了两人去前面的城中寻马车和衣物,剩下两个侍从外出找了一些勉强生火的器物。点起两堆火,便远离了王上和上将军站着。

两人皆对着自己的脸发愣。

“小齐,本王可是与你换了身体?”“齐之侃”道。“臣,臣也不知这是何事。但现在看来,情况确是如此。”“蹇宾”有些着急。“齐之侃”拍了拍“蹇宾”的肩膀:“小齐先别着急,解决之法定是要找,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瞒过这些侍从,瞒过朝中那些大臣。”齐之侃与他的目光相对,尽管面对的是自己的面孔,那眸中的亮光却实实在在是他的王上的,心里便安定了几分。其实他本就着急的不是为何突然换了躯体,而是……

“王上,恕臣不敬,竟是占了王上的身躯!”

蹇宾看着自己的面孔,心里其实有些道不明的奇怪感。其实还是想看见的是小齐的面容。

“用着本文的身躯,便不必行礼了。小齐何须道歉?本王不也是占用着你的躯体吗?如此说来,本王也要给小齐道歉才是。”“齐之侃”挑了挑眉。

“王上,此事万万不可!”

“小齐,本王逗你呢。”

“王上……”齐之侃哭笑不得。

两人脱了外层湿透的衣物,对坐在火堆旁。

两人其实都有些紧张感,火光映照着,倒是遮住了两人面上的臊红。

都是彼此的身躯,怎会不紧张?!

还脱了不少的衣物!

两人尴尬了许久,侍从总算是找来了马车和衣物。

众人轮流在寺庙里间换了衣物后,见雨势已小,雷声也逐渐消停,就准备启程。

还好天色未明,侍从不曾看见自己的王上和上将军几乎红到滴血的耳根子。
(妈耶)

齐之侃在征得蹇宾同意后便下了令:此行任何人都不得将落水一事传出去,否则直接斩头。

回到宫门,就见一行人在门口候着。

若木华赶忙迎上前,朝“蹇宾”行礼:“恭迎王上平安归来。”
却见“蹇宾”只是扫了他一眼,就径直往前走去。

“齐将军随我……本王来,其他人都退下歇息吧,本王乏了。”

撇下一众朝臣,二人直朝寝殿而去。

小厮们早就收拾好了沐浴的池子,蹇宾又一次示意齐之侃挥退了众人。拉着齐之侃进了暖池。

又是闹的个面红耳赤。

(就是不开车)
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,朝中大臣们都有惊奇的发现。

王上不摔奏折也不掀桌子了,但是却愈发喜欢和国师杠上。
但是齐将军却只是站在一旁,与国师争辩的次数大发减少。

还有就是,王上与齐将军在微服私访回宫后,便形影不离了,有时齐将军甚至与王上谈论政事到深夜,连将军府也不曾回。

齐之侃不让蹇宾委屈住将军府,蹇宾也拗不过他,干脆就把自己留在了寝宫里。

齐之侃不让蹇宾委屈睡一旁的寝宫,蹇宾也担心齐之侃因介意而不好好睡觉。

“小齐若是被宫人看出破绽该如何?”尽管他知道不会。

“小齐定是不会好好睡觉的。”

“小齐既担心本王委屈,又不好好照顾本王的身子?”

“小齐还是要睡该睡的地方。不必推辞。”

“小齐你当真是与本王生分了。”

于是齐之侃只得妥协,二人同榻而眠。

宫中有棵大树,夏日总会有满树的白花。

蹇宾拉着齐之侃到树下赏花。

让下人摆上瓜果酒水就挥退了众人。

除了天色有些阴沉外,倒一切都是好景致。蹇宾心情大好,就拉着齐之侃不停地倒酒。

“倒是许久未能有如此兴致了,还是得谢了小齐才是。”

“王上开心便是好的。莫说谢话了。”

后来齐之侃发现有些拦不住蹇宾,喝的有些多了。“王上,莫要再喝这么多了。”

“今日正在兴头上,多饮几杯无甚大事,本王定不会损了小齐的面子。”

“臣倒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“那是何意?嗯?小齐这是…关心本王?”蹇宾凑上前去,望着咫尺之距的双眼,那是他的小齐才会有的眼神。

“臣当然是关心王上的。”他坚定道。

“那小齐可曾明白这份心意…”齐之侃未能反应过来,就见那面庞瞬间放大,唇瓣上传来柔软的触感,轻柔地细细触碰着。

“轰隆”一声巨响。

两人只觉得耳朵震的生疼,身上熟悉的酥麻感又一次传遍了全身。

一阵天旋地转后,二人稳住了身子。

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,“王上。”“小齐。”二人同时出声,皆是一愣,又笑了出来。

“原来这便是解决之法。”蹇宾看着眼前齐之侃的面容,只觉得有些恍惚。

远处小厮急忙奔过来,见王上和将军都不曾有事。赶忙让二人先行回寝宫。

两人立于寝宫之中,蹇宾将手拂上齐之侃的两颊,满目柔情,齐之侃只觉要深陷进去一般。

“本王刚才说的,小齐可有明白。”它听见蹇宾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齐之侃红了脸,却毅然望着他的双眼:“臣,心意如初。”

终是缠绵一吻,吻过了风花雪月,岁月静好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