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玦_

我嗑的cp会永远在一起

《岁时约》的幕后

她们是全世界最好的太太!辛苦了长歌辛苦了各位写手画手quq

顾长歌:

不要脸的占一会tag,明早就删


1.《岁时约》的起源,是柒柒想搞二十四节气联文,然后拉起了一支写手队伍,再然后逐渐壮大了成了今天这个有史以来,双白家史上最庞大的staff群体。
2.《岁时约》经历了一次改名,是因为和别的重了,于是太太们展开了讨论,投票,最终确定了这个名字。年年岁岁皆相约,是本子的主题,也是最大心愿。
3.封面改过三次,最后一次修改的时候,是在半夜,拉着封设排版画手一起讨论到了凌晨两点,然后第二天出了新图新封面,所有人都在用尽全力对待这个本子
4.工艺从一开始的平装变成精装,然后最终确定为现在的样子。虽然可能还有不完美的地方,但是这是在有限条件下,尽力了的。
5.因为都是新文,又都要贴合节气和植物,所以难免撞梗。为了避免撞梗,一度群里的日常是“我有没有撞到谁?”
6.收文阶段,基本每天都会看到的两句话:“长歌对不起”“我爆字数了”
最初6000的上限,最后对于有的文,才是1/4
7.新手主催上路,把各位太太“逼疯”,日常小窗敲打要粮,然后跪着审完(凉白开同学全程见证,没有遗漏)。再然后一回头,太太们又发了一句话,“刚才那个不算,我又改了一遍”,以至于好多文,我可能有三四五稿的存档……
8.交叉校对,群里日常变成了吐槽。“我这都是车……”“为什么我这都是刀子?!”“说好的甜饼呢?赔我眼泪!”“你等着被寄刀片吧……”“我就不该第一个打开这个文档”
不胜枚举的校对组血泪史……
9.书签是史上最庞大的量(以至于现在工作室还在哭……),但是小亦特别耐心,和写手们沟通,和文章匹配,调整了很多次
10.中间也出现过很多问题:印刷质量不行、封面要改、文章要改、成本扛不住……甚至是大家都懂的那次集体风波。好在,都过去了。
11.小主催其实在《岁时约》里一直是跪着的,图,文,出来一次跪一次,后来干脆不起来了……
12.因为战线拖的长,以至于我们家最大的两位撒糖大手发了n多甜不过的糖……(这就是《岁时约》里刀子不少的主要原因,因为已经甜不过了……)于是有了官宣的题目:我们是最差的一届同人(至今这么觉得……)
13.元旦抽奖的时候,几乎是非酋和欧洲人的对决。在卷儿拿出香膏的那一刻,同一个世界,同一个想法――满脑子只有开往阳明山的车。
14.搞了n多的事情,扉页的诗里别有洞天,签名里面暗藏玄机~我只能剧透这么多了~233333
15.待补充~


《岁时约》开始在去年的十月份,甚至早过了大小宝贝的生日会。到现在,它终于快走到大家面前了。闹着玩说能写1000的幕后,既然真的有人想看,就写写。可写着写着就忽然特别感慨。中间很累,一度累到连着三天,每天睡不够五个小时,不停地协调,协调,协调。我从来不知道,主催可以这么累的……当然啦,现在想想,很锻炼人的~23333,我有预感要被说卖惨了~
  在这里认真感谢所有的太太,没有你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,不会有《岁时约》。无论画手,文手,美工,大家人都特别好。在每一次新手主催即将爆炸的关头,总是太太们在说,没事的,有我们呢;总有人会站出来,用自己的方式拉我这个新手主催一把。就像心态爆炸的时候,每一个人都会安慰我,明空还拉着我私聊了好久好久。就像印厂出问题的时候,花花会出来说,那我来看看吧,应该可以找到合适的印厂的。就像和木田的文出了问题的时候,就算她不舒服着,还是会说,没事我改。就像每一次不知道怎么办问大家意见的时候,总会得到最好的回应。就像去问陆离太太,问肆绍老师,问江湖老师,问小亦,问紫陌,问所有的文手,说清了这个本子真的只能为爱发电,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却没有一点报酬的时候,所有人的都是一句话,没事我们愿意……
  这个本子,是带了太多的期盼和祝福的,是每一个staff的亲崽。当它终于要到大家手里,我很期盼,也很担心。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评价,不知道能不能让大家认可。所以真的,希望能有反馈,希望能有人给太太们写文评。毕竟对于文手来说,文评是续命的东西。
  最后,还有点私心。不要脸地说,真正属于双白家的本子,大概是从我开始的。现在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本子出现,很开心。因为我觉得这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,我们的大小可爱,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。每个本子,我想作者本身都必须付出精力和时间――这些没法用物质衡量的东西。不然对不起的不仅是读者,更该是自己。可是我又私心地希望,不要拿《岁时约》和其他任何本子比。每一个本子都该是大家的心意,没有互相比较的意义。
  最后,新手上路的不靠谱小主催给大家鞠躬了。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弄合志了,真的,真的,真的谢谢所有人。

评论

热度(71)